_清了

你是星跌入梦 栩栩如生.

一个小短篇

勿升真人。

文笔渣。


01.

易烊千玺死了。


准确的说,他已经死好久了。


在一栋大房子里。


他一个鬼,明明可以转世投胎。


却非得待在一个无人的大房子里。


易烊千玺说他在等人。


01.


过了几天,来了一个男人。


男人大概是累了。


走路都不会走,摇摇晃晃的。


走楼梯时差点摔了。


易烊千玺三四年没看到活人了。


有点好奇。


他看到男人打开一间卧室门,


直接躺在满是灰尘的床上。


易烊千玺:哦,脏孩。


02.

男人看起来二三十岁的模样。


长的特别好看。


易烊千玺想,


这种男人应该是那种开豪车穿名牌衣服又有美人在怀的霸道总裁。


可他想错了。


男人每天晚上都会坐在沙发上对着天花板入神,


胡子都不刮,


虽然还是很好看。


男人有时候会自言自语。


嘀咕什么易烊千玺听不清。


03.

有天晚上易烊千玺偷偷进了那间卧室。


男人还在睡觉。


易烊千玺就偷偷偷看他。


真的偷偷的。


真奇怪,


为什么我的心跳声跳的那么快。


易烊千玺这样想。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男人醒了。


“???你看得见我???”


“嗯,我的眼睛开过光。”


“???”我可去你妈的吧。


男人看他一脸不信的样子,


摸了摸他的头,


“骗你的,我其实是奥特曼。”


“……”我再次郑重的,去你妈的吧。


04.

男人之后没再逗他,


男人说他叫王俊凯。


王俊凯说他是奉一位道长之命前来寻找一鬼。


易烊千玺问他找到了吗。


王俊凯又摸摸他的头说,


不就在这儿吗。


易烊千玺:“请问你演完了吗?”


王俊凯:“嗯,差不多了。”


王俊凯又问他为什么要呆在这儿。


易烊千玺下意识的回答说,


他在等一个人。


一个很久很久没见到的老朋友,


虽然易烊千玺忘了他的长相。


王俊凯闻言点点头,突然开口说他要走了。


临走前他要带走某个东西。


说着低头吻了一下易烊千玺。


易烊千玺猝不及防。


王俊凯见他发愣,低声笑了笑说,


别找了,他不会来见你了。


你还不如去转世投胎。


易烊千玺听进去了。


虽然有点失落。


05.

王俊凯走了。


走了几天呢。


哦,


一年半了。


时间怎么过的那么快呢。


易烊千玺躺在地板上,


脑海里是挥之不去的王俊凯,


和他要等的那个老朋友。


他突然想起来了,


这个老朋友是他生前的爱人。


而王俊凯,


就是他的这位老朋友。


真好,都想起来了。


可是王俊凯都走了。


什么也没留下啊。


他还让易烊千玺去转世投胎。


易烊千玺还不想走。


他想看看王俊凯。


06.

心有灵犀般的。


王俊凯又来了那栋老房子。


他看到易烊千玺似乎很惊讶。


问他怎么还没走。


易烊千玺闻言扯了扯嘴角,


说你很想让我走吗。


王俊凯没说话。


易烊千玺又问王俊凯来干什么,


王俊凯站在玄关处,手还抓着门把


说我来看看。


易烊千玺后来没再问,


他想问的问题其实是,


“你是来见我的吗”

“你为什么不记得我了”

“你不是我男朋友吗”

“你,是不是不喜欢我了”


易烊千玺想问好多好多问题,


可想了又想,


问出来又有什么用呢?


毕竟人鬼殊途。


07.

王俊凯又走了。


走的匆忙。


易烊千玺也没说什么。


他不想转世投胎了。


只想做鬼。


也没什么。


就是想,


“生前王俊凯这么护着我,


还这么喜欢我,


爱是互相,


余生还长,我只希望能用余下的日子,


去弥补我欠你的爱意。


即使我灵魂消散。


即使我灰飞烟灭。


我也爱你。”


END───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